English

百余家高新企业已入驻清华科技园

2000-09-0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清华科技园作为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重要的组成部分,建设6年来已吸引了1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入园,初步形成了有利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园区环境,促进了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。

清华科技园始建于1994年,清华创业园是清华科技园的园中园,是面向以高校师生为主体的创业企业孵化器。第一期近3000平方米孵化场地吸引了包括在校学生、在职教师在内的创业者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。创业园已先后有24家高新技术创业企业入驻,一半以上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,部分企业已成功引进风险投资。目前,创业园孵化场地已增至近万平方米,可再接纳入园企业30家。

目前,清华科技园已初步形成面向市场的研究开发能力。已有4个国家级和部委级工程研究中心进驻园区,涌现出一批国家级科技成果。科技部在园区设立的“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”,是全国第一批4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。园区内的北京———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已向北京市企业提供了近百个项目。一些外资企业也在科技园设立了技术研发机构。

近日,注册资金近5亿元的清华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,这标志着清华科技园第二阶段建设已经开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